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19级本科汽车服务工程班开展金工实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31 】

为了磨炼学生的“工匠精神”,12月30日,汽车工程学院在实训中心开展了19级本科生汽车服务工程金工实习,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本次金工实习分为车工实习和钳工实习。实习的第一步就是进行工业安全知识的教育,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以确保人身安全为前提。车工实习主要侧重于机床操作,培训老师细心讲解了车床的各个部件的名称和操作细则,使得学生们了解了机械制造工艺新知识。钳工实习主要侧重于手工操作,培训老师说:“这种生产技术在现代生活中基本没用。”但却磨炼了学生们的意志力,培养了高强度的耐心,提高了动手操作的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览真知。本次金工实习培养了学生们的工程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使学生们学习了工艺知识、提高了综合素质,它给了学生们一个机会去发现自己的强项与更多的可能。

汽车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