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积极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1 】

为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高,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我院不断深入落实省教育厅指示精神和学校教学要求,自去年9月份以来积极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系列活动——宣传、动员、鼓励学生参与各类专业技能大赛。

“设计河南”大学生学科竞赛宣传现场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逐步建设了一支具有奉献精神、高度的责任意识、较高业务水平并相对稳定的学科竞赛指导教师队伍,以保证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学院持续加强学科竞赛建设,着力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搭建科创实践平台,加入导师科研项目团队,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实验技能。通过组织学术训练和竞技比赛,激发学生的创新和探索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提升语言表达、成果交流能力,增强科研实力,进一步浓厚全院学生积极参与科学探索和创新实践的氛围。

为了促进学风建设的长效化和常态化,我学院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开端,着力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