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科专业 > 正文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6 】

专业介绍: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主要研究汽车结构、汽车维修、汽车装配与调试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在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领域进行汽车制造、装配、调试、品质控制等。如:汽车整车和零部件总成装配、性能检测、调试、调整和维修,生产设备日常维护与保养,汽车装配生产现场管理与产品质量管理等。


招生对象:高中生/中专生;学制:三年;学历:大学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汽车技术原理、装调工艺、试验规程等知识,能够从事汽车整车和总成样品试制、试验,成品装配、调试、测试、标定、质量检验及相关工艺管理和现场管理、车辆返修,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主要学习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工电子、汽车机械基础、车身电气系统、汽车材料、维修工程等。同时兼顾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4S店经营与管理以及汽车专业英语等,具有多学科交叉、学科与工程紧密联系的特点。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厂,从事整车及零部件生产、装配、生产车间技术支持等工作;主要面向各类汽车检测机构,从事车辆检测、总成件、零配件检测与试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