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科专业 > 正文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6 】

专业介绍: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培养学生具备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组装、调试、检修的能力,能从事智能网联汽车产品装配、调试和维修,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品设计及开发等岗位,适应国家信息产业发展需要与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生产和服务行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招生对象:高中生/中专生;学制:三年;学历:大学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心理素质、人文素质,掌握人工智能应用、基本的编程控制、电子电路设计、机械创新设计等技术,具备适应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能力,能独立完成行业相关岗位工作任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主要学习汽车传感器技术、汽车车身电控技术、现代汽车新技术、汽车综合故障诊断技术、汽车材料、新能源汽车概论等课程。同时兼顾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4S店经营与管理以及汽车专业英语等,具有多学科交叉、学科与工程紧密联系的特点。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新能源或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企业,从事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部件研发辅助、安装调试、检测维修、运营服务及调度管理工作。